与他(4)

我发现我真是非常拖沓的人了。

原创人物我希望是故事里的真正的角色,所以难免会去为他们设置个性。

除了红海的人物背景,还稍有借用演员的背景,但是很少,只是想让几个主要人物更真实,OOC是难免的,毕竟故事是AU。

如有触及各位雷点,请多海涵。


第四章

     “顾顺杀青!”随着B组导演的一声“卡”,顾顺在《裂谷》的最后一场戏顺利完成,周围工作人员的掌声响起,场工送到顾顺手中一把早已准备好的非洲特有的蓝色鲜花,顾顺捧着花,鞠躬道谢,因为之后还有别人的场景要拍摄,不敢耽误太久,顾顺向B组导演致谢后,便卸了妆,离开了现场。

      陈导今天带着A组在老城西边拍摄男女主演文戏部分,和B组正好在城两端,顾顺决定先回酒店收拾东西,让司机向酒店驶去。

      沿途,非洲国家的风情在窗外略过,穿着长袍围着头巾的男人女人,光着脚在街巷嬉闹的小孩,街边各种贩卖的摊位,平静却又热闹,与那年的伊维亚有些相似,却又全然不同。

      顾顺放任自己在这个时刻沉浸在那些并不算美好的回忆之中,发现它变成了黑白色,那些经历过的鲜血喷溅、断壁残垣,不再是红的黄的,它像是被洗褪了颜色,安放在记忆的一隅,只是片段闪现,黑白之中,却出现了一个被完整保留的色块,那张脸上的迷彩颜料与黄沙,身上的伤口与沾染的鲜血,那些颜色都被保留在顾顺的记忆中。

      顾顺的东西不算少,毕竟在外几个月,杂七杂八的两个大旅行箱险些装不下。

      机票是之前就订好的,顾顺仰躺在床上看着手机,明天晚上的飞机,时间确实是很紧张,顾顺买机票前和陈导沟通过,毕竟还没有全剧杀青,演员都没有离组,万一还需要补拍镜头,即使杀青,也不好马上离开的。结果陈导却笑笑说:“哪里还需要补拍,现在拍的,只怕要剪掉一半才能上映吧,护照我是还给你了,什么时间离组,你自己安排吧。”说完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微信界面安安静静的,连个红色标记都没有,置顶的对话框,顾顺点开又退出,反复几次,对话还停留在对方两天前最后回复的晚安。把手机扔到床上,顾顺直愣愣的盯着天花板发呆,又猛地抓起手机,点开了章程的对话界面。

     ——在不?

      不消片刻,左上方出现了“对方正在输入”字样。

     ——在!在!

      顾顺正准备接着输入,语音来电提示突然出现,点了对勾,章程的声音立刻从对面传来。

     “顾哥!啥事儿?”

     “我今天杀青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对对对,我记得也就是这两天,我帮您订机票吧!”

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前几天已经订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哎?您怎么不跟我说呢,是哪天的飞机呐?”

     “明天晚上。”

     “您一会儿把航班号发给我,我得抓紧安排接机。这时间太紧了。您跟肖老师说过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还没。”

     “成成,我一会儿马上联系肖老师,您是不知道啊,肖老师他都已经帮您安排好后面的行程了,不过可以先休息几周,毕竟您这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到北京后要立即去湖南。”顾顺打断了对方的滔滔不绝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您知道了?”章程心虚的声音片刻后才传来。

     “懂哥跟您说的?”小心翼翼的问着。

     “没说,猜的,刚确定。”顾顺直言。

     “额……哎,顾哥,您听我说,这事儿……”章程知道不好,自己还是暴露了,慌忙想要解释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这是老肖的意思,没想怪你。你就照我说的安排吧。我之后联系老肖,也不会让你难做。”

     “肖老师也没别的意思,不是故意让瞒着的,就是让我别掺和您家事,怕中间传出岔了闹误会。”

     “嗯,我明白。”

     “您别多想,懂哥没事儿,好像是他老家出了什么事,他才着急回去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顾顺又交代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,再次点开置顶的对话框。

     ——我杀青了。

      思索了一会儿,又输入道:

     ——等我。
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36)

© blueU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