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他(5)

娱乐圈AU

红海背景混合一些真人的,防误踩雷~

谢谢评论和喜欢~也谢谢一直关注的亲~

今天是两人见面前的最后一章了,终于写完了,我也很想让他们快点见面呢~

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欢迎捉虫~

阿懂家人的态度,嗯,之前是有发生事情的,以后会解释。


第五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李懂将换了水的花瓶在窗台上放好,就听到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起了微信提示音,下意识的扭头看了眼坐在沙发里闭目养神的母亲,犹豫着是否去拿手机,他能猜到是谁发的信息。就在这时母亲却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“手机响了。”母亲看着他陈述着这一事实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出声,示意自己知道,忽略在耳边放大的心跳声,扭头接着摆弄手里的花枝。

    “不回吗?让人等着不好。”母亲将他的慌张收入眼底。

    “没事的……”话音未落,微信的提示音再次响起,将他后面的话打断。

      他手上一僵,不得不走向沙发,拿起手机,他猜得没错,锁屏上的提示确是他心中所想之人,解锁,查看。

    ——我杀青了。

    ——等我。

      手指轻触对话框,输入法弹出,却迟迟没有按下一个字母。

      李懂能感觉到母亲的视线一直跟随着自己的一举一动,而他却刻意的不去回应,他放任自己逃避。故作轻巧的将手机退到桌面,拿在手中把玩,他不知道自己现在从沙发中站起,逃到母亲看不到的地方,动作会不会僵硬而突兀,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,又按亮了手机看了一眼,然后对母亲说道:“不早了,我去给小悟送饭。”说着就要起身。

    “坐下。”母亲突然说道。

      李懂一愣,反应过来后,便有些局促的又坐了回去。他看向表情严肃的母亲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做饭,李悟不会饿死自己,你也不必找借口逃跑。”

      母亲的语气让李懂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的时候,母亲是教导主任,在学校,任何时候讲话似乎都是这种条理清晰的威严样子。

      李懂微微的低着头,手里攥着的手机,手指不自觉的扣弄着。

    “小懂。”母亲叹气:“你回来了快一个月了,你想就这样一直避而不谈?我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“我,我只是不知道从何说起。”李懂看向母亲。

    “这些问题对我来说,就像是挡在眼前的高山,我甚至看不到从哪里我可以走出第一步。”李懂缓缓的说着,他也明白这是到了问题必须解决的时刻了。

    “那不如,先为我解惑。”母亲开口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顾顺推着行李混在人群之中,黑色的鸭舌帽帮他挡掉了些许四周看过来的视线和窃窃私语,目不斜视的向前走着,章程已经在出口等他了。

    “顾哥!”章程压低声音,不想引起别人的注意。他上前接过顾顺手里行李箱。

      行李被安放在推车里,章程注意到周围看过来的人越来越多,甚至有胆大的姑娘已经拿着手机朝他们这边走来了。

    “您怎么就带个帽子,太容易被认出来了。口罩眼镜呢?”章程小声念叨着。

    “不习惯。”顾顺自然也注意到了周围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章程被噎的无话可说的偷偷翻了翻白眼。因为顾顺交代过要立即去湖南,肖老师也说过这事决不能声张,所以章程就自己带着司机来接机,出门前还专门看了看粉丝群里也只是如常的刷着图,没有异样。没想到还是少算一步,这大爷将近一米九的个头本就引人侧目,他还理直气壮,脸上光溜溜的就出来了,真不知道他是低调还是张扬。

      两人不吭声的加快了脚步,为了跟上顾顺,章程几乎是小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是顾顺!”不知道谁惊讶的喊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慢慢地有不少人聚集在了他们的周围,甚至是挡在了他们前进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章程心道不好,看向顾顺,只见他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议论声和拍照的声音越来越密集,包围圈逐渐缩小,顾顺的脚步被迫慢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飞机是几点的?”顾顺突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章程看了看表,“三个小时后。”顾顺后来在转机的空档专门打电话给他,要求最近的航班飞湖南,章程拗不过只好照办。

      顾顺突然停了下来,“你带行李回去吧,我不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章程接过推车,感到自己很绝望,可以说是非常绝望了,他觉得肖青山一定会把他做成一道菜,叫做手撕鸡。

    “顾哥……”被晾在原地的章程,看着已经将人群带走的顾顺,“您戴上口罩吧,要不眼镜也行啊。”然而已经没有人听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凭借着过硬的隐藏自己的技能,顾顺终于在一个小时后,坐在了贵宾候机厅,虽然依旧被好奇的目光探究,但是比之刚才已经好很多了。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行为欠妥,但他顾忌不了那么多了。

      手机屏幕上,安静的写着一个“好”。

      十几个小时前,当他在塞尔机场登机,最后一次打开微信的时候,他发出去的微信依然没有得到回音,无奈的关了手机,直到在巴黎转机的间歇,才看到一个孤零零的“好”出现在对话界面里,他知道那一个字代表的含义,那种心情很难形容,高兴着那个人终于愿意与他共同面对,也担忧着对方现在所面临的境遇,当即让章程改了次日的航班。
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39)

© blueU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