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他(6)

娱乐圈AU

顺懂迎来了第一次正式见面,可喜可贺~

谢谢大家的支持~

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~

非常仓促的本章,为了能在周末更新,大家新一周愉快~



第六章

      航班还没有落地,顾顺的行踪就已经在微博挂上热搜榜了,当然,当事人自己是不会在意的。

     “顾顺 偶遇”“顾顺 机场”被顶了上来,虽然不是很靠前的位置,但是一个名字占了两个位置还是很显眼的,而且还有上升的趋势。

      有博主放出了在机场跟拍的九宫格或者是晃动颇大的短视频,清晰度一般,但胜在量多,并且离得近,转发量十分可观,毕竟对于顾顺这种除了工作相关就完全隐身的人,能活捉本人,简直是中彩票的概率,大家翻了翻,顾顺上一次更博还是半年前,发了个确认出演陈振则新片的消息,甚至都没有配个图,而这条微博成了粉丝团的观光圣地,每每想起,就来留个言,或者转发一下,顺便说一句距离顾顺上一次更博已过去**天,如此这般,这条寥寥数言的微博,挂着几十万的转发量悬在顾顺首页的顶端,半年后的今天,又被庞大的粉丝团刷了一遍,而在机场抓拍的照片,便成了催更的图包,简直是一片祥和。

      肖青山将手机撂在了办公桌上,喜忧参半。

 

 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“在家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在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去阳台。”

     “嗯?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去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,你不会……”手机中传来滑轨的声音,顾顺猜阳台应该是有个推拉门的,然后就听到窗户打开的声音,从手机里,还有手机外,再然后,那个他牵挂的身影就这么出现在了视线之中。

     “咋样?惊不惊喜?”顾顺仰头看着,那人也在看他,电话里传来一声轻轻地“嗯。”

     “想哥不?”顾顺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两个人的呼吸在电波中纠缠,然后慢慢成了最熟悉的频率。

      家属院的路灯昏暗,李懂就看着站在光圈中的人,听着他的呼吸,转身,开门,下楼,站在他的面前,然后被揽入一个思念的怀抱,刚刚好的,可以将脑袋枕在宽厚肩膀的怀抱,两条强健的手臂紧紧地拥着他,而他也环上了对方的腰。脑袋蹭了蹭对方的肩膀,鼻子有些酸,闷闷的声音回答着刚才的问题。

     “想。”

     “哥也想你。”顾顺手轻抚着怀中人的脊背,顿觉骨骼更突出了,不由得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“咋又瘦了,都挌手了,哥一不在,就不好好吃饭是吧?”顾顺念叨着,“刚才下楼跑太快了,我又不会走。有没有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肩膀上的脑袋摇了摇,没有出声,顾顺也不再说,两人就这么无声的抱着,仿佛是回到了那段练习呼吸同步的日子。他们就这样站了不知道多久。

     “你说,我们现在这算不算是私会?”顾顺叹气。

     “不算。”李懂稍退开距离,亮晶晶的眼睛泛着水光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不算?”手指摩挲着那眼角的潮湿,顾顺漫不经心的接话道。

      李懂眼神闪烁了一下,丰厚的嘴唇微启,却又猛地埋首在那熟悉的肩膀,“就是不算。”倔强的声音透过织物震荡在皮肤上,顾顺又忍不住轻笑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该上去了,你这突然跑下来,这么久,咋和家里说?”顾顺拍拍李懂的肩膀,虽然嘴上说该走了,却丝毫没有推开的意思。

     “你定酒店了吗?”李懂问。

     “还没呢,没来及,一下飞机就往这儿赶,也就没想起来酒店的事,我还得赶快去找地儿住呢。”故作轻松的说着,难免透露出了些失落,这刚见面几分钟就要走,搁谁都不好受。

      李懂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退开距离,盯着顾顺的眼睛开口说:“你问我和家里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顾顺不语,心中却隐隐有了些许预感,不由得心跳加快,眼睛也不自觉的睁大。

     “我说,我下来前和妈妈说你来了,就在楼下。”李懂停下来看着他,看着他的表情细微的变化着,对别人来说难懂,可他却能解读出那些微表情的情绪,顾顺没说话,李懂知道他是在等自己去跨出这一步,这么多年,他一直在等着自己去跨出这一步。

     “你微信说要来,让我等你,我看到了,却突然想着,一直都是你在等我,从以前在蛟龙开始,你等着我战胜恐惧,等着我成长,等着我能够独当一面,然后我们在一起,你又开始等着我适应,等着我信任我们的关系,等着我痊愈,你走的永远比我快,却总是为我放慢脚步,一直都在我能看到的地方,我想着,我不能总就这样,我能做些什么,就算只是尽力跑向你,让你少等一些,也是好的。”李懂停顿了一下:“妈妈今天问我准备逃避到何时,我不知道,我那时又开始慌了,控制不住,然后我想到了你,就安心了,要是你能在我身边就好了,正大光明的。”顾顺握紧了比自己小一圈的手,“我和妈妈说了,都说了,她抱着我哭,我很难过,我不知道我说出来是不是又做错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你没有错,我们没有错,没有人做错什么。造化弄人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李懂点了点头,继续说道:“后来妈妈说想要见你,我就给你回了信息,只是没有想到你会来这么快,我也吓了一跳。”李懂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还不是被你一个‘好’给勾的。”看李懂笑了,顾顺也放松了下来,故意看了看表:“懂儿,哥这都飞了二十多个小时了,连家都没回,感动不?”

      难得李懂看着顾顺嘚瑟的样子没有扭头离去,还诚实的点着头,惹得顾顺忍不住捏了捏他的手指,然后弯腰倾身,向着那思念已久的唇。

      头顶的洒下的灯光,投射出两个融合在一起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夜色,只要与他,就不怕前路黑暗。
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62)

© blueU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