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他

设定见第一章

挣扎在RPS边缘,但绝不越线。

OOC见谅,写得不好见谅。

进度慢,嗯,阿懂休眠了两章,下章应该就出来蹦跶了。


第二章



       章程回国后,顾顺每天有时间就和家里通话,同时等着章程的消息。之后几天的戏份都围绕着街战巷战展开,也是这部电影一个小高潮的部分,导演知道演员疲惫,但是也没有松懈要求,依然精益求精,因此也就注意到了顾顺拍戏间歇的分神。

       隔日收工后,顾顺正准备回酒店,却被导演叫住,说一会儿回去聊聊,顾顺点头称好。

      “抽烟不?”导演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了。”顾顺摆摆手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两天感觉怎么样?”导演端起茶杯吹了吹浮在上面的茶叶。

      “挺好。”顾顺顿了一下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体力跟的上吗?”导演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“这和以前训练比,差远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既然不是体力的问题,阿顾,别怪我直说,我觉得你这两天有些心神不宁的,方便聊聊吗?”

       顾顺思索了一下,自己这两天确实如导演所说有些燥,进度也不是很顺利,毕竟因私误公,顾顺现下也感到抱歉。

      “有点儿担心家里。”顾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导演了然,“你让助理回国也是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不放心。他有事儿总喜欢瞒着,我见不着摸不着,干着急。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。”顾顺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导演知道顾顺说的人是谁,之前接触过几次,也有些了解,看起来内敛沉静,不太爱说话,听顾顺抱怨说过,是个倔强别扭的人,不过导演可不认为那是真的抱怨。

       导演点头说道:“我也知道你们这几个月不曾回家都快耐不住了,不光是你,其他人也是一样,我也一样。但是,电影进度不能乱,阿顾,你也不用太担心他,你应该比任何人都了解他的能力,要信任。”

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他,导演,我反省,绝不耽误进度。”顾顺保证到。

     “早点儿拍完,早点儿回家。”导演说道,伸手拍了拍顾顺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导演是圈内少数知情者之一,这大概也因为他和顾顺的渊源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拍的这部电影叫做《裂谷》,简要的说,讲的是一次对外的军事行动,顾顺饰演的是男二号,执行任务的特种部队的狙击手。

       从特种部队退役前,顾顺正是一名狙击手,当然,这不是巧合。

       这部戏的导演是陈振则,战争类型片的一把好手,作品部部叫好又叫座,他本人也是以严谨著称的超级军事迷。

       顾顺不是第一次和陈导合作,可以说陈导是顾顺在演艺事业上的伯乐,正是因为被陈导相中,参演了他之前里程碑似的作品《走出天堂》,才让刚刚入行的顾顺拿遍了当年各大奖项的最佳新人奖,以及意义重大的金鸮奖最佳男配角,这个奖项,使顾顺敲开了演艺圈的大门,自此之后,炙手可热、顺风顺水。

       电影拍摄之初,陈导欣赏顾顺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坦荡性格,却也意外的能沉得下心,头脑也活,学东西快,也够努力,陈导不知道是不是他军人的经历造就的这些品质,只觉得自己很是欣赏,毕竟人才不可多得。

       顾顺直到《走出天堂》拍完,都还没有经纪公司,只因那时顾顺根本无意往这方面发展,他自始至终都只觉得拍这个戏是个意外,也是无奈之举。他家几代军人,他也当了十几年的兵,他受到的这些教育使他人生中从来不存在娱乐圈这种选项,但是陈导不以为然,他相信自己选人的眼光,他也相信顾顺是个可造之材。

       在《走出天堂》全部杀青之后,陈导找到又回到自己原来工作中的顾顺多次深谈,临近电影上映,顾顺才出于自己的考虑决定改行试一试,而顾顺现在的经纪公司也是在陈导的牵线下签的。也正是在这个时期,陈导初次见到了那个人。

 

     “喂,顾哥。”电话里传来章程的声音。

     “咋样?”顾顺也不啰嗦。

     “我去家里看了,没事儿,也去肖老师那里问了问,你不用担心。”章程看了一眼肖青山,如是说道,却总觉的有些心慌。

     “行,没事儿就成。你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,这些日子也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哪儿跟哪儿呀,看您说的。那,顾哥,你安心拍戏,不用担心家里这边儿。”

     “行,我这儿有事儿先挂了。”顾顺说着挂断了电话,眼睛盯着通话结束的界面,低声自语“出事儿了。”

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48)

© blueU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