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他(3)

阿懂被我放出来了~

阿顾又被我关进去了~~

有不少原创人物,现在出场的还不多,应该不会弄混~



第三章


    “肖老师,您让我这么骗我顾哥,好吗?”章程小心翼翼的问着。

    “嘿,你这小子,东西能乱吃,话可不能乱说,什么叫我让你骗,我让你骗了?顶多算是瞒着。再者说了,我让你自己考虑说或不说,你决定的,还赖着我了?”肖青山反问道。

    “您,您这不是,哎呦喂,说不过您还不成,那这锅,我可算是背结实了。”章程着急道:“您这可不厚道,等顾哥回来知道了,我这小助理,还能干的成?”

    “都跟了顾顺几年了,他脾气你还不知道呢?你当你这电话有多大用?我猜呀,他已经怀疑你了。刚电话里不拆穿,还能有多大事儿,他顾顺就不是会秋后算账的人,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吧。”肖青山悠悠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是吧,顾哥可是很信任我的,这怎么让您一说,就信任危机了呢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顾顺不信任你,那得看这事儿是跟谁有关,别的事儿咱不说,他也不是那种小心眼儿的人,可是今儿个他让你办这是啥事儿,你还不清楚了?只要跟那位有关,顾顺那糙老爷们儿也能长出玲珑心来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这瞒着不白费功夫吗?”

    “哪能啊。说起来你小子也是有女朋友的人,怎么这还明白不过来?人俩一家人,事儿也是人俩家事儿,哪用你我这外人插手传话,自古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呢。小子,过来人经验,什么话外人一传,就容易变味儿,你要是真为你顾哥好,老老实实跟外面呆着,这不是往近处凑热闹的事儿。他们都经多少风浪了,啥解决不了。”

    “肖老师,您这经纪人干的真独到,别人都是怕自家艺人出问题,闹负面,您这手里捂着这么大一个定时炸弹,可我怎么总觉得您跟个看戏的似的,不嫌事儿大呢?”

    “年轻人,眼光还不够开阔,任何事都有两面,你觉得是个定时炸弹,我还觉得会惊天动地呢?好或不好,不都看人嘛,事在人为,就是这么个理儿。”肖青山叹口气接着说道:“我也不是不怕他炸,但经纪人毕竟是人呐,你看看那俩人,我们阻止有用吗?既然阻止不了,就只能想办法化解,最好不被炸死,还能借势升天。”

    “高,实在是高!”章程顺势拍了拍肖大经纪人的马屁。

    “肖老师,那照片的事怎么也不和顾哥说?”

     肖青山面色微变:“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,你自己心里有点儿数。现在还不是时候,还得在酝酿酝酿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哥,你出来下。”病房门被轻轻地推开一条缝,探头进来的姑娘轻声唤道。

     门在身后关上,住院部的走廊略显拥挤,妹妹拽了拽他的衣袖示意到走廊尽头的窗户前,毕竟病房里不能离人太久,而那是周围最合适说话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 站在窗前,他不知道妹妹要和自己说什么,只能静待对方开口。

    “妈妈太累了。”妹妹略显沙哑的声音飘到了耳边。

     他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    “从小,就是我们两个关系更近。”看他不出声,妹妹继续说着:“因为大哥的年龄和我们差的多,我一直都是把他当成大人看的,跟你更亲,虽然我们出生时间只差一点儿,但我也一直把你当哥哥的。”妹妹转过头来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哥,你不在家太久了,真的太久了,久得我都忘了,家里的事可以找你分担了。”

    “小悟,我……”他找不到语言为自己辩驳,因为他觉得妹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对的。

    “李懂。”李悟打断了他的支吾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忘了,妈妈可以忘了,所有人都可以忘了,但是你不能忘,你是这个家里的人,一直都是。虽然当年爸爸确实说了不好的话,但那是因为什么你比任何人都清楚,我从来都不觉得你是个懦弱的人,可是你居然这么多年都不曾回来过,难道在部队就只锻炼出了你的狠心吗?”李悟努力的不让自己颤抖。

 

     李悟的话回荡在李懂的脑海中,夜间的病房安静的好像不在这个世界,只有床边的检测机器还在运作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我不是在指责你,或者是他。”

    “虽然很难接受,但是我没有办法改变,没法让你们的事情像没有发生过一样,不能让妈妈不去叹息,也不能让爸爸停止矛盾的纠结。”

    “你刚走的时候,我还以为你只是希望给彼此冷静思考的空间,没想却几年都渺无音讯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后悔过,后没有为爸爸妈妈想过。”

    “爸爸他,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该回来了。哥,你早该回来的。”  

     李懂断断续续的想着下午听到的话,他或许可以向李悟说明他的那些不得已,也可以向她说其实自己好多次偷偷跑回来过,就在楼下站了站,他想说他很想回家,可是他说不出口,好像说了他就真的变成了一个只会用借口辩解的懦夫一般。

     借着月光,看着床上的身影,李懂的视线越发模糊。
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blueUMI | Powered by LOFTER